Finder 創立於1954年義大利,獨家開發出許多種類的繼電器和定時器。 高度專業化生產超過10000種不同產品。繼電器使用需注意使用環境及負載屬性,以何種接點材質因應、線圈消耗電力及銅片材質、絕緣材質、皆會反應繼電器的特性好壞。

 

 

 

接點材質

主要分成銀-鎳(Ag-Ni),銀氧化鎘(Ag-CdO),銀氧化錫(Ag-SnO2)實屬燒結粉末合成的燒結合金,改善一般日系產品使用純銀接點,其有熔點低、硬度小、接觸壓力小及易硫化、抗電弧性差、耐摩擦力小的缺點。反之,Ag-Ni及Ag-CdO有不易熔著,抗弧性高,耐摩擦,不易硫化,故同體積之接點可承受較高的電流。

 

Ag-Ni

接點材質硬,(硬度指數112),(熔點與Ag-CdO相仿,普遍使用於動作頻率適中,功因較高的環境中,較接近阻性,小電流的負載。

Ag-CdO

接點材質沒有Ag-Ni硬,(熔點9160C)但化學活性關係接點表面較不易破壞,適用於電弧較大的電感性負載。例如:功因低的馬達負載,但動作頻率不高的環境。

Ag-SnQ2

熔點高,適用於DC負載,尤其會產生連續Bounce 10ms以上者尤為適用。最高瞬間電流可達120安培。(依機種而定)

 

銅片材質

Finder以鈹銅(CuBe)為主,一般做為導電用的彈片會因流過電流後積熱而使銅質彈性疲乏造成銅片彈力越來越差,接點的接觸密合度相對變差,使火花更大,壽命更短。而Finder使用鈹銅較他牌使用鏻青銅,甚至鏻銅,有彈性佳不易疲乏的特性,較不受電流積熱而改變反彈能力,有相當好的機械性,相對提升接點壽命。

 

絕緣材質

大部分的使用者並不會特別注意絕緣漆包線材質,FINDER全系列絕緣漆包線材質皆為F級155度,比他牌B級130度高出許多,絕緣導線材質將會影響繼電器在50/60Hz時,信號是否會因環境溫度升高造成衰減。(50Hz時電流較大,溫昇較高)。

 

接腳材質

Finder線圈腳座端子皆為陰陽極點焊,避免接續冷焊,可避免接觸電阻增加。

 

底座材質

採用工程環保高燃點塑膠,內部導體採CuZn33(黃銅,熔點8900C)鍍鎳一體形成,完全無焊接,沒有冷焊造成接觸不良的疑慮,繼電器出腳承接處以十字接合方式,緊密度較高。